舟逝余生🌊

奇奇怪怪的脑洞(第一弹)

算是梗吧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

写着玩玩


仙是一个对犯罪心理有着极大敏感度和感知力的囚犯,他曾因为杀死自己的导师并将他分尸烹煮而被判刑,但他一直不承认自己做过这件事。

饼是一个专门采访罪犯研究犯罪心理的记者,总是能深入对方内心抓住对方最柔软的深处来发问,一次他采访到了仙并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发现仙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变态杀人犯,而对一些超乎常人理解范围的精神心理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第六感和认知,于是他开始和仙聊起以往自己所采访过的案件,发现仙踪是能够提前准确的分析出结局。

仙在与饼聊天的过程中逐渐对饼产生了好感和依赖感,并期待着每次与他的见面。可是当饼最后一次来到这里提出想为他调查清楚他的事件的真相而被他拒绝了之后,饼就再也没有来过,只给他留下了一句话——“如果有机会再见到你时,希望你可以做个普通的人。”

后来饼再没来过,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春的刑警,仙承认春这个人也不错,但对他的感觉还是无法和饼相比,春是从饼的报道中得知仙的特异功能,他是来请仙帮忙侦破一些棘手的非正常案子,仙很爽快的答应了,但是他有一个要求,就是在案子结束后要春帮忙安排他见饼最后一次。

(春)“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仙)“因为我想不到你有拒绝的理由。”

(春)“你答应帮助我们也是因为他吗?”

(仙)“当然。”

(春)“好吧我答应你。”


等仙帮助春解决案子后,离仙被执行的日子也不远了。

仙等了很久还是没能等到那个人。等他失望直至绝望到死亡的前一天时,饼终于来了。

(饼)“好久不见。”

(仙)“你是故意的。”

(饼)“当然,现在你还是不肯让我去查吗?”

(仙)“你不是已经背着我查清楚了吗?”

(饼)“你怎么知道?——我差点忘了你料事如神。”

(仙轻轻哼笑)

(饼)“那么你肯定知道结果。”

(仙)“当然。我做过的事情我当然知道。”

(饼)“为什么你还要声称自己没有做过?”

(仙)“你难道不想多活几天吗?”

(饼)“做过了就要承担相应的结果。”

(仙)“这我当然知道。”

(饼)“好吧,明天就到时间了,再见了。”

(饼起身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仙)“等一下。”

(饼)“你是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需要我帮你完成么?”

(仙)“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饼)“请说。”

(仙)“你相信缘分这件事吗?我是说我很庆幸因为我杀了人所以我在监狱中遇见了你。”

(饼)“缘分这事情在现实中解释不通,我只是知道,你亲手葬送了这段缘分。”

(饼)“如果有机会再见到你,希望你可以做一个人。”

(仙)“只能等来世了。”

(饼)“你也开始相信唯心的不存在的东西了?”

(仙的脸上明显露出遗憾的表情)“这不像之前的你能问出的问题。我不会记错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告诉我你一直相信这世界上的很多东西用现实的逻辑是解释不通的。”

(饼)“或许吧,万物都在变化中,我也不例外。”

(仙沉默不语)

(饼)“所以我们可以说再见了吗?”

(仙的语气渐渐跟着冷漠了起来)“随你。”

(饼)“那我就先走了。”

(仙)“嗯”他大声回应道,随后小声自言自语道,“我会跟你很快再见的。”


第二天仙被执行了绞刑,很奇怪的是在仙死亡后没多久春收到了饼的求救电话,等春赶到后饼已经没了呼吸,经法医鉴定饼死于机械性窒息。现场发现了一根绳子,离奇的事现场并没有其他人进去的痕迹,但是在勒死饼的那段绳子上面发现了其他人的DNA。

或许只有饼自己可以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惜他再也无法开口了。

再后来,有一个名叫华的人前来自首,说自己杀死了饼,他恳求春立刻枪毙自己。春派人检验了那根绳上的DNA证实了华的犯罪。不过春发现了一个更加令人恐怖地事情,华的身体中可能住着三个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春发现另外两个人格企图霸占华的身体,最后华被准备送往了精神病院去接受治疗。

因为在春送华去精神病院的前一天最后一次看见华的时候,他对自己说了一句到现在都觉得毛骨悚然的话。

“谢谢你,春sir,我会和他永远在一起,从此不会有人再打扰我们。”

春唤起了自己沉睡已久的记忆,因为那不是华的声音,而是仙的。

随后他看见华子突然变了一个人,他皱着眉头,神情紧张。

“春sir,救救我。”

春听过那个声音,那是饼的。


(奇奇怪怪的完结了)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